醫生說生氣有害身體健康,但是發脾氣幾乎是現代人每天被迫要做的事之一,或大或小,或急或緩而已。一般來說都是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壓力累積到了一定程度才會發作,今天我卻是在一大早上班前就火山爆發了...

如果說什麼事容易讓我燃起無名火,我想第一名一定是噪音。天生我就是個怕吵的人,平常就討厭公共場所的各色音響,更不用說一些無預警的工業敲擊噪音,尤其是建築工地重機械的打樁、拆牆或鑿壁。悲慘的是最近我家這裡突然蓋了一堆房子,昔日的郊區慢慢變成了鬧區,建地的噪音也毫不客氣地在一大清早,連假日也不例外地與我們這些未來的親鄰們分享。今早八點不到,一台重型機具「豆豆豆」規律地敲擊著某處水泥牆,喝著咖啡吃著早餐的我已有一絲絲不悅,正碎碎有辭地對阿喵念說我們家這裡真的越來越吵了,才剛抱怨完,說時遲那時快,電視電扇和客廳燈光就一舉罷工,什麼...停電了!

停電本來是沒什麼了不起,但是本戶停車位於地下室,開車出入都靠電動鐵捲門走公用地下車道,所以只要有停電的預告都會特別注意,否則只能靠人力鐵鍊拉起上百公斤的鐵捲門才能出入...趕緊穿了鞋衝出家門一看,看到街角果然有部台電的工程車正在施工,一問之下要停電到十一點半,害我心裡暗暗叫苦,只好抱怨了一下我怎麼沒收到通知。對方卻幽幽地說,我們都有發通知了。返家打開信箱一看,果然看見被雨水浸透的台電臨時停電通知單,軟趴趴地躺在信箱的角落。



一早對噪音的不耐煩,遭遇臨時停電無法出門的窘境,再加上濕熱天氣的催化,臨界引爆點的我只好悻悻然往地下室走去,在一片漆黑中摸索到那條我最不想動手的鐵鍊,用力地往下扯拉,看著鐵捲門蠕動勉強往上,暴怒和熱氣充斥在整個地下室,又讓我想起無良的鄰居近來總是在他家噴灑消毒水和殺蟲劑,讓我家的地下室也充滿著一股難聞的藥劑味,偶爾會爬來已進入嗑藥瘋顛狀態的飛行蟑螂...越想越氣,身體就像充滿了燃油的引擎動力大爆發一樣,讓我加快了拉扯的力道和速度!而在那充滿無形怒火氣燄的漆黑當中,在只有阿喵靜靜地拿著手電筒站在旁邊,無辜地看著我的大暴走...

門打開了,車可以開出來見天日了。滿身大汗的我卻氣力放盡,坐在客廳不知味地喝著早餐的熱咖啡,渾身就像個爆漿的撒尿牛丸...搖了搖頭後跳進車裡,啟動引擎把冷氣開到最強,一路散熱消氣上班去。上班途中,面對每天都會遇到路旁迸出的違規車輛和無禮的插車超車,習慣二次爆發的個性就像個小魔鬼一樣,驅使著我緊握方向盤,一定要用油門來「討回公道」。但是不知為何倏然想起剛剛在家暴怒的半小時,地球一樣轉動,無關的人們照樣士農工商,也受停電影響的鄰居好像早就做好準備了。想想那時生氣的我看起來應該很可笑吧...上了高速公路,扭開音響開關,裡面的CD放的是阿喵上個月花東旅行時放的音樂─顧爾德的巴哈平均律。一邊聽著音樂,一早沒由來的心情風雨也漸漸平復下來。在這急風驟雨半小時之後,決定寫了這篇情緒流水帳以茲回顧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dog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