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平常出差機會蠻多,每次都帶著DSLR好像也太過笨重,雖然*ist DS加上DA18-55 kit鏡已是所有DSLR中相當輕薄短小的組合了,但是帶了幾次之後發現根本懶得拿出來拍,於是後來出遠門也索性少帶相機了。但是對於偶而在外開會後,必須拍攝白板上的會議記錄、開發樣品問題點和記錄旅外參訪的我來說,手邊也需要有一台影像記錄的設備,於是敗一台小DC的邪念就這樣慢慢在我的敗家腦海中浮現了。在某天不小心趁銀行帳戶內還有些足夠銀兩之際,終於敗了心儀已久的Pentax Optio A10...(男人真是有錢就作怪??不,這可是經過家中經濟高峰會議後才決定購買的...)

眾多小DC當中,選擇A10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CP值。對於這種小DC的功能要求而言,我的需求就只在於方便記錄靜態和動態的影像,攝影的效果倒還在其次,如此一來各家的規格差異對我來說都不致於在意。而A10提供了8MP的高畫素、防手振功能、較高品質的1/1.8"感光元件,同時具備輕巧討喜的外觀,但在市面上水貨卻以不到八千元的單價,實在是太有誠意也太令人動心了...(雖然在寫這篇的文章的同時,才知道A20已經準備在十月份發售了,它的CCD是10MP...訂價跟當初的A10一樣),其它心儀的像Panasonic FX-01,它的Leica認證的鏡頭也很吸引人,但是價格好像一直下不來。對於smc鏡頭還是有相當有信心的我,終究是選擇了介面熟悉、價格較低且功能強大的A10,也為防潮箱中的Pentax家族再增加了一名生力軍。至於這款新玩具試拍和把玩心得,後續再陸續作介紹。


A10維持著Optio系列薄型機飽滿圓潤的外型特色


尺寸跟名片大小一樣


機身厚度2.3cm,薄薄一片幾乎忘了它的存在...


2.5吋的LCD螢幕,視覺爽度上升不少


搭配Pentax著名的smc鏡頭


本機主要賣點之一─SR防手振按鈕

五款防手振DC規格比較表 (摘錄自DCview網站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dog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