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主要是記錄故障的實況和送修的心得。

2005/1/6─發病
我發現我的Pentax *ist DS突然生病了。有趣的是,我在故障的前兩天才發現我的CR-V3的電池拍到快沒電,因為剛好也很忙,所有就把它丟在一邊,電池也忘了取出來。直到那天要測試新買的Pentax-M 135/3.5,才發現大事不妙。開機時發現CR-V3已經完全沒電了,於是換上四顆SANYO 2100的Ni-H充電電池。沒問題可以開機,但就是停在起始畫面(就是剛買回來第一次開機後的畫面),但是所有的按鈕都無法動作,甚至有的按下去後會發出很小聲的「兜兜兜..」的聲音。這下子才發現事情大條了。


就是這個鬼畫面,讓我覺都睡不好,鬱卒好幾天


所有的按鈕無法動作,除了播放鈕外,其它還會發出兜兜聲

2005/1/7~10─四處找資源
同一個時間點我趕緊上網問手札上的影友,感謝熱心的影友們提供很多方法,但是還是沒辦法解決這個怪異的問題。

2005/1/11─詢問Pentax原廠
因為相機是在日本買的,所以我就直接想到e-mail到日本Pentax總公司詢問。Pentax果然是國際大廠,前一天晚上寄出e-mail,隔天早上就收到回覆,他們也表示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,建議我附上保證書把相機送回日本檢查。

2005/1/19─送修
因為後來工作一直很忙,所以拖到這天才把相機用EMS(就是郵局的那種快遞)寄出。

2005/1/24─要求縮短送修時間
收到Pentax客服的e-mail,說相機已經安全抵達了,並說二月的第二的星期會修好。我一聽到相機可以修好覺得很高興,但又想到二月第二的星期不是過年嗎?那我過年去玩不就沒得拍了?於是再寄一封信去表示希望在二月第一個星期收到東西,並告訴他們第二個星期是假期要出去玩需要照相機等廢話,順便也問Pentax故障的原因和是否需要維修費用。

2005/1/25─Pentax回應
客服部表示會儘快修好相機,而且免費。但不保證可以在二月第一個星期完成。對於故障的原因客服部也說不是很清楚。

2005/2/5─收到相機了!!
在我不抱任何希望的情況下,就在二月五日,也就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,我收到了一個來自Pentax的大包裹,算是過年前的大紅包吧。


以前就聽過手札上有人說過,小小的相機是用很大的箱子裝的,一點也沒錯。一看封口處,有被台灣海關打開驗關過,再重新用膠帶封住。


裡面用汽泡袋保護的很好,很細心喔~~


箱子上附有維修證明單,用這張就不用被課稅


另外也附上報價單(invoice),裡面有說相機換了PC board和清潔CCD及測試功能,但沒收錢

心得
這次故障的原因不明,如果不是我買到檸檬機的話,我猜測跟電池放在相機裡放電放到沒電有關係吧。不管是否為真,以後相機不用時盡量將電池取出。Pentax原廠的服務真的沒話說,買了水貨也不怕。在保固期內,只是要花運費(我記得是300多元),半個月內就搞定了,算是不幸當中的慰藉。

相關資料
Pentax客服e-mail:csd.support@aoc.pentax.co.jp (e-mail改了=>csd.oss.parts@aoc.pentax.co.jp)
Pentax送修寄送地址:
PENTAX Corporation
Customer Support Center
2-36-9, Maeno-cho, Itabashi-ku,
Tokyo 174-8639, Jap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dog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